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活动预告
2023年06月10日下午 书海听涛——作家与读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阅读数量:

时间:2023年6月10日 14:00

地点:东城区图书馆(交道口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人间食单》分享会

作家简介:

王干,作家、学者、书法家,生于江苏里下河,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文学创作一级。曾任《文艺报》编辑、《钟山》杂志社编辑,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室副主任,《东方文化周刊》主编、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文学选刊》主编、《小说选刊》执行主编。2010年《王干随笔选》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现任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教授、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

作家作品:

著有《王蒙王干对话录》、《汪曾祺十二讲》、《人间食单》等,2018年作家出版社出版《王干文集》十一卷。

讲座简介:

《人间食单》收录多篇关于美食和饮食文化的散文,从故乡的美食到各地的佳肴,将美食与人生百态巧妙地结合起来,见社会、见历史、见文化。本次见面会将通过作家本人的作品解读,挖掘饮食背后的“潜文化”,让经历世俗波澜的人们,品尝种种人生滋味之后,在平常的一饭一事中,也能感受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