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活动预告
2024年03月16日上午 书海听涛——作家刘春声与读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阅读数量:

时间:2024年3月16日 9:30

地点:东城区图书馆(交道口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万里长城古今谭

作家简介:

刘春声,笔名齐庚,别署宜斋、汉风堂主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中国钱币学会理事、专家库成员,北京市钱币学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钱币大辞典》编纂委员会委员、主编。著有长篇小说《天雨》,文化散文集《探花集》、《情满吕梁山》,专著《中国古代镂空花钱鉴赏》,《打马百钱》。主编出版首部《中国钱币大辞典·压胜钱编》,发表文学、学术文章150余万字。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客座教授,北大资源学院文物学院客座教授,北京炎黄艺术馆副秘书长,中国长城学会会员,原北京长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讲座简介:

讲座旨在通过对我国历史上万里长城的基本情况概述,长城产生的历史意义、军事意义、建筑样式特色、守备制度,以及保护现状等向受众做扼要介绍,并展示不同地区不同建筑形式的长城的瑰丽景色,围绕长城穿插动人的历史故事,以期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热爱祖国,热爱长城,自觉地在日常生活中宣传长城,让更多的人增强保护长城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