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通知公告
2023年东城区诵读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阅读数量:

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重大战略任务,加强引导、厚植品牌、强化落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建设学习型城市中的阵地作用,引领前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2023年北京市诵读大赛从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经典阅读、传递悦读之美出发,以“书香盈怀 悦读致远”为主题和关键词,在本年度6月至8月于全区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打造浓郁的“书香东城”文化氛围,丰富读者文化生活,助力我区文化建设。

【活动主题】书香盈怀 悦读致远
【指导单位】首都图书馆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及内容安排】

【奖项设置】
(一)传统赛区
个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集体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原创美文奖:5篇。
    获得个人组和集体组一等奖的作品将代表东城区图书馆参加北京市诵读大赛决赛。诵读大赛获奖者名单,将通过东城区图书馆网站和“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优秀作品将通过“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

(二)网络赛区
    网络赛区的征集和参与,网络赛区不限制参赛选手的年龄和参与人数,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平台规范。参赛须知和奖品设置请参考平台活动说明。

【参赛条件】
(一)传统赛区
1.传统赛区个人组、集体组参赛选手的年龄均须在13周岁及以上。集体组中以亲子组合形式参赛,其最小选手的年龄须在6周岁及以上。集体组参赛选手人数为2至6人。
2.每位选手只可择选一个初赛赛区参赛,且只可选择个人组或集体组的一个组别参赛,不可重复报名。
3.参赛作品时长须在3至5分钟。
4.诵读文本须来自中国大陆正规出版物,体裁不限,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正能量,积极向上。
5. 参与“原创美文作品奖”评选的选手,一旦投稿即表示作者同意将其原创作品授权给首都图书馆,用以公益性的宣传推广与公开出版。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围绕大赛主题、选取适合诵读的表现形式。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限。作品内容须积极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二)网络赛区
    网络赛区的征集和参与,网络赛区不限制参赛选手的年龄和参与人数,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平台规范。参赛须知和奖品设置请参考平台活动说明。

【参赛要求】
1.普通话标准,语音规范;
2.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语言、语调流畅,感情真挚;
3.参赛作品、配乐及参赛人员一经报送不再更换;
4.严格把握作品时长,超时或不足最短时长都会扣除相应分数。 
5.诵读文本须来自中国大陆正规出版物,若参赛作品不符合要求,将视为审核不通过,不予参加现场初赛评选。

【参赛形式】
1.参赛者通过东城区图书馆网站(https://www.bjdclib.cn/)或“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读原文相关链接自行下载并填写电子报名表格。
2.请将报名表(需完整填写)、配乐音频文件、朗诵稿件文字word版本(缺少任何一个视为报名无效)发送至邮箱dcsdds2023@126.com,邮件标题命名为“个人组/集体组报名+姓名+2023年东城区诵读大赛”。
3.报名时间:2023年5月24日至2023年6月30日,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

【咨询电话】
64051155—510 赵老师 李老师

欢迎诵读爱好者们踊跃报名参赛!

  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