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2023年第176期 “心阅书香”视障线上阅读:《正是橙黄橘绿时》
发布日期:2023-06-07 阅读数量:

2023年第13期“心阅书香”视障线上阅读分享活动于6月7日下午在“视障阅读交流群”内开展。本期推荐的书籍为《正是橙黄橘绿时》。

活动围绕“心阅书香”这一主题,精选生活美文、社科历史等受读者欢迎的优秀文学作品,邀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一同参与文本朗读,在群内推送朗读音频文件。本期分享的图书名为《正是橙黄橘绿时》。本书是一本由中国著名作家、冰心散文奖、老舍散文奖获得者肖复兴创作的散文集。该书共有四章,收录了《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远去的曾经》《等那一束光》《手扶拖拉机斯基》《风中华尔兹》等散文作品。肖复兴总能用真诚质朴的文字写透生活、写透人物,在作者亲切和朴实的叙事中,读者也能感受到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和人性的赞美。

通过这期“心阅书香”活动,交流群中的读者们纷纷表达了这本书给自己带来的收获。今后,我们的活动将选取不同种类的书籍,用优美的文字带领视障读者畅游书籍的海洋,用图书丰富视障读者精神文化生活,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

文/秦思明   图/张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