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服务>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第三编 (1949—1978)第十二卷:国防和军队建设 (6册)
发布日期:2023-05-23

索取号: E25/1031/1-6

题 名: 第三编 (1949—1978)第十二卷:国防和军队建设 (6册)

名: 第三编 (1949—1978)第十二卷:国防和军队建设 (6册)

著 者: 曲宝林

著 者: 曲宝林

出版社: 中华书局

ISBN 978-7-101-15492-4

ISBN: 978-7-101-15492-4

《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第三编第十二卷,本卷由曲宝林等编。本卷共六册,收入反映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关文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了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人民解放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胜利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作战,打出了国威军威,捍卫了祖国万里边疆和辽阔海空,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形成中国大国地位、维护中华民族尊严提供了坚强后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证。本卷第一册是专题性的,主要收录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而斗争的文献。;第二册至第六册按时间顺序主要收录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文献。每册收文均按时间顺序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