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服务>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第三编 (1949—1978)第十四卷:执政条件下党的建设 (10册)
发布日期:2023-05-23

索取号: D26/1115/1-10

题 名: 第三编 (1949—1978)第十四卷:执政条件下党的建设 (10册)

名: 第三编 (1949—1978)第十四卷:执政条件下党的建设 (10册)

著 者: 杨志强

著 者: 杨志强

出版社: 中华书局

ISBN 978-7-101-15507-5

ISBN: 978-7-101-15507-5

《执政条件下党的建设》为第三编第十四卷,本卷编者是杨志强。本卷共十册,收入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执政条件下党的建设的有关文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面对历史条件的变化,十分警惕党在执政以后可能产生的种种消极现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毛泽东同志提出: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地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依靠人民群众行使这个权力,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必须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平等待人;必须防止在共产党内、在干部队伍中形成特权阶层、贵族阶层,坚决地反对党内和干部队伍中的腐败现象;必须切实解决“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这些理论和实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