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东图>大事记
2012年图书馆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3-01-08

  2012年东城区图书馆大事记

  

    

11

  著名作家蒋子龙做客东城区图书馆“书海听涛”,与读者谈“人成精了,文学怎么办?”为图书馆带来了开门红。

211

  著名作家梁晓声为读者讲述文学的创作、知青的故事。梁晓声留言:“发展图书馆事业,更好地为热爱读书的人们服务。”

328

  召开2012年街道图书馆工作会,原东城、原崇文区两区合并以来第一次17家街道图书馆合开工作会。东城区文化委党委书记杨新、副主任魏瑞峰、图书馆馆长肖佐刚、副馆长左17个街道主管领导、图书管理员50余人参会。总结2011年街道图书馆工作,布置2012年工作。

330

  召开2012年红领巾读书活动工作会,首图、区文化委、精神文明办、少工委、图书馆相关领导以及东城区各学校大队辅导员、红读活动负责老师共80人参会。肖佐刚馆长对2011年红读活动进行总结,区文明办副主任吴晨宣读了《关于开展2012年东城区红领巾活动通知》,区少工委负责人曾国强布置2012年红读活动方案。

48

  由国家大剧院与东城区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高雅艺术走进图书馆首场讲座拉开帷幕。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郝维亚为读者奉献了一场名为《打开歌剧之门—从零开始,如何欣赏歌剧》的精彩讲座。

412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快乐阅读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北京阅读季系列活动——“悦.读”读书风景摄影比赛结果揭晓。东城区图书馆谢大勇摄影作品《珍惜》、张维摄影作品《学习老人》分获金奖、铜奖,张鸣鸣等五人获入围奖。

414

  “京城活雷锋”孙茂芳爷爷走进东图少儿阅览室,与殷乐等五位小朋友共度书香生日会,吸引40多名孩子和家长参与。孙茂芳爷爷讲述雷锋故事。

422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东城区图书馆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聆听经典 品味书香”经典诗文诵读。曹灿、李慧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玉龙、黄欢、小马等与读者同台演出,演绎阅读之美。

425

  东城区图书馆与“北京精神”群众摄影文化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理解北京精神 拍摄北京精神”的摄影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新闻工作协会副主席满运来和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北京青年报摄影部主任胡金喜。北京市人大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远谋,北京市原副市长刘海燕等多位领导与200名摄影爱好者共同聆听讲座。

69

  著名作家王蒙走进东图“书海听涛”,为400余位读者讲述“与文学同行”。

69

  文化遗产日,东城区图书馆编辑、出版的《我与中轴线》、《聚焦中轴线》两书在“文化遗产与文化繁荣”主题活动中与公众见面。

612

  东城区副区长朴学东调研东城区第一图书馆、第二图书馆。东城区文化委主任李承刚、副主任魏瑞峰陪同,馆长肖佐刚汇报。

76

  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与第二图书馆启动移动图书馆服务项目,成为北京市首家开通移动图书馆服务的公共图书馆。

721

  东城区图书馆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伍仟元人民币,用于7.21北京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得到北京红十字的感谢状。

727

  北京市文联大讲堂走进东城图书馆,相声表演家徐德亮等几位艺术家为现场500名群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7

  东城区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活动富有创意,深入持久,表现突出,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914

  法国巴黎大区伊西市副市长玛尔蒂娜维斯埃尔、国际关系部部长塞巴斯蒂安马松、第一图书馆馆长大卫利兹雅尔、副馆长安娜雷、伊西市、第二图书馆负责人美兰尼布东一行五人来我馆进行友好交流。

918

  法国伊西市图书馆三馆长大卫利兹雅尔、安娜雷、伊西市、美兰尼布东第二次走进东城区图书馆深入、详细的交流业务,探讨双方合作意向。

924

  东城区人大常委会“文化强区”议案座谈会在东城区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东城区人大主任冯熙、副主任蔡福全、副区长朴学东、徐汇及区人大代表约30人视察了东城区图书馆。

109

  东城区图书馆在“树形象 展风采 创佳绩 喜迎十八大”2012年北京市读书益民杯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1012

  召开视障阅览室建设专家论证会,中国盲文图书馆社长助理沃淑萍、研发部主任唐李真、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区文委副主任魏瑞峰、区财政局周媛及厂家到场。馆长肖佐刚宣读了《东城区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建设方案》。与会专家为视障阅览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028

  举行《我与中轴线》征文颁奖暨作者与读者见面会。市作协秘书长王升山、区文化委副主任魏瑞峰、《新东城报》主编陈宗刚、著名古建文物专家王世仁、民俗专家赵书、作家徐城北等百位作者、读者参加。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12

  东城区图书馆在2012年度北京市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中荣获北京市文化局颁发的组织奖。

1218

  东城区支中心被文化部评选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示范点”,并获得文化部授牌。

1227

  2012年东城区开展红领巾读书活动培训交流会”在报告厅举行,全区40所学校分管红领巾读书活动的副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及图书馆老师参加了这次交流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