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东图>大事记
2016年图书馆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1-07
 

                                                

日 期

 

117

著名作家王蒙来馆演讲----永远的阅读。

120

东总布分馆“中老年电脑知识培训”第一期正式开讲。

25

在我馆主导下,东华门、东四、朝阳门、安定门四家街道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书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23

我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4年度数字资源联合建设项目”顺利完成。

310

2016年东城区街道图书馆工作会在我馆召开。

326

少儿部借助微信平台,建立少儿活动微信群。

326

理事接待日如期举行,读者向外部理事蒋好书提出意见与建议。

42

著名作家刘心武、著名评论家张颐武在我馆以对话形式阐述了他们对于时代、文化的理解,500多位读者到场聆听。

420

肖佐刚、蔡宇辰赴东莞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暨第十届全民阅读论坛

421

聆听经典,品味书香-书香东城全民阅读平台推广活动在我馆隆重举行。

423

举办《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发式,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致辞。

426

党支部党员大会召开,选举王芯、李伟、肖佐刚、程佳蕾、穆红梅5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

426

召开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工会主席程佳蕾,文体委员梁燕明、组织委员廖志学;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廖志学兼任,委员张凌云、曹凤。由曹永先,杨颖、龚戈波3人组成女职工委员会。

510

举办东城区书香溢我家家庭情景剧比赛,6所学校、120名师生参加。

510

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同志到东总布分馆考察调研。

513

举办第二期东城区基层图书馆人员培训。

517

举办心有榜样红领巾讲故事比赛,30所学校、100余名师生参加。

524

举办传家风、颂美德、共筑中国梦”——六一诗文朗诵会, 400余人参与。

528

承办第十三届科举制与科举学国际学术研讨会120余参加开幕式、闭幕式,60余位学者分组交流。《台湾科举史料汇编》出版

529

52位学者授权我馆科举辑萃网站。

78

东城区第十七届读书小状元评比活动在我馆举行。

712

对二线书库下架书进行了分类、整理工作。

730

理事接待日如期举行,读者向外部理事罗劲松提出意见与建议。

731

在武警总队一支队举办不能忘却的记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诵读活动。

87

《首都科学讲堂》首次走进我馆,暨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演讲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812

东总布分馆举行故事宝宝毕业典礼,欢送20位小读者离开东总布天天故事会,进入幼儿园学习。

825

受《小说选刊》邀请,肖佐刚馆长与两名馆员参加“我们的回忆——我与图书馆和文学期刊的故事”座谈。座谈会由肖佐刚馆长和《小说选刊》其其格主编共同主持,荆永鸣、程青、李迪、孙小宁、付秀莹、莫沫六位作家受邀发言。

97

对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区进行软硬件升级,安装新版操作系统,并安装了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软件

97日至9

曹凤、王笑夫赴宁夏参加了2016年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我馆作家与读者见面会我和电影有个约会——共享工程优秀外文影片赏析案例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924日至25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科普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东城区第一图书馆承办的图书馆征集科普阅读推广优秀案例活动于924日至25日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召开。

930

承办我最喜欢朗诵的一首诗主题演讲诵读会,北京市新闻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甘澍,东城区文化委纪委书记杨春兰,以及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作家程步涛参加了活动。

1026日至27

肖作刚、相磊、李娇、鹿凯燕参加在安徽省铜陵市举办的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程佳蕾撰写《浅谈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模式》论文、王文慧撰写《论中小型图书馆特色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创新》论文分别荣获年会征文二等奖、三等奖。

1110

我馆举办“第六次全国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指标”培训会。培训由首都图书馆合作协调部主任高莹主讲。

1112

我馆举办“奇妙的图书馆”科普互动体验日。

1113

荣获2016全国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征文优秀组织奖。其中王文慧撰写的《论中小型图书馆特色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创新》论文荣获一等奖;王伟、杨彤共同撰写的《从问卷调查看公众对图书馆低幼(0-6岁)服务的阅读需求》和张鸣鸣撰写的《特色馆藏数据库建设》论文分别荣获二等奖;张艳撰写的《公共图书馆推广少儿绘本阅读的服务于创新》论文荣获三等奖。

1118

北京市东城区荣获书香城市荣誉称号。王芯书记、高磊副馆长出席在宁波举办的阅读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2016书香城市(区县级)论坛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1129

梁燕明同志党员转正。接收相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1129

我馆被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盲人图书馆评为四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累计时长达240小时)。李青同志评为四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服务累计时长达200小时以上)。

121

见世君随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参加在宁波举办的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

125

我馆承办的驻足南锣鼓巷街区”展览在区第一文化馆展出。

1214

东城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同志在区文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 驻足南锣鼓巷街区图片展。

1213日至15

举办“Aleph500”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培训。由首都图书馆典藏借阅中心的李光、采编中心的赵春雨、李雨莎,以及报刊资料中心的孙钟军老师授课。区第一、第二图书馆及17家街道图书馆约100余名馆员参加。

1224

举办纪念建馆60周年我与图书馆征文活动颁奖座谈会。收到征文百余篇。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作品将结集出版。

1226

“书香60年”专题片与“书香60年”展览上线。

1228

基本完成“北京科举地理”专题片的拍摄工作。

1229

由东城区文明办、教工委、教委、文委、团委、少工委主办,东城区第一、第二图书馆承办的学习心中榜样弘扬时代风尚”2016年红领巾读书活动汇报展演在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常建军,图书馆、学校师生300多人参加。

1230

区第一图书馆和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合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朗诵会在二十二中金帆音乐厅举办。180名师生、30余位家长聆听。馆长肖佐刚、副馆长穆红梅,二十二中学校长高宇军、副校长陈斌等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