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馆内

  • 馆内
  • 馆际
  • 站内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东图>大事记
2021年东城区图书馆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2-11
                                                  

 

1

我馆正式推出了官方微信小程序“东图小站”。小程序是浓缩版的图书馆官方网站,读者可通过小程序进行入馆预约、浏览活动信息、数字资源,了解下属分馆情况。

1

我馆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1月

 东四街道奥林匹克体育文化中心因承担疫情相关工作任务,于2021年1月1日起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1月

  经街道决定,在郎家胡同11号活动场地进行疫苗接种,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图书馆暂时关闭。

14

我馆正式开通二维码读者证,读者可在自助设备上扫码借还图书。

113

“2021与好书相遇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年新书大放送线上直播活动在我馆举办。活动邀请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长邬书林、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中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等莅临直播间,著名作家梁晓声、周大新、李洱做客直播间分享他们2021年的新作《我和我的命》、《洛城花落》、《花腔》、《石榴树上结樱桃》,莫言等著名作家通过视频为大家介绍新书。

24

我馆携东城区书画协会书法家为驻区部队写春联、送福字。我馆还为部队送去100本杂志,丰富部队文化生活。

228

32日起,我馆进一步扩大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周一闭馆做消毒清洁工作)。每日接待预约到馆读者200人,(网上预约180人,电话预约20人, 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登记入馆)。

35

联合华润万家有限公司OLE北区党支部举办“红色驿站联创共建揭牌仪式”。

311

东城区党史办副主任王庆双一行4人来火神庙走访调研,赠送图书馆28106册图书。

326

贾庆林主席到角楼图书馆视察工作。

43

我馆举办“忆满京城,情思华夏”东城区2021清明红色经典诗会,20余万人次线上线下同步观看。

419

东城区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运营相关课题意见征集会在我馆三层报告厅举办。区文旅局、财政局、人社局、文、图四馆、各街道负责人及保利演出集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大学课题组等相关单位参与。

420

按照《区文化和旅游局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整合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和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图书馆,组建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

423

由东城区总工会主办,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与东城区职业大学共同承办的把一切献给党 劳动创造幸福东城区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读书日诵读会在一层剧场举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赵茂杰,劳动午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宋青松,我馆党支部书记王芯、馆长肖佐刚出席活动,近300名工会干部、先进人物、职工和读者代表参与。

423

“世界读书日——到图书馆去,全国旧书换文创活动”在火神庙外借处、左安门借阅处、角楼图书馆同时开展。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511

我馆为便宜坊集团建立流动图书站,在揭牌仪式后为该集团广大职工送去“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宣讲活动。

517

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我馆三层报告厅举行。

517

市文旅局领导及区领导一行15人到角楼图书馆参观调研。

518

应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图书馆共建请求,我馆从历年接收的免费捐赠图书中整理2909册图书进行支援。

521

由区委宣传部主办,我馆承办的博物馆红色之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开启!启动仪式在天坛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举办。

528

市国台办、市妇联、区妇联一行20人到角楼图书馆参观。

61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角楼图书馆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61

赵海东副区长到火神庙外借处视察工作,区文旅局向旭东局长陪同。

616

“红心向党,以笔传情”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角楼图书馆举办。

617

2021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阅读推广论坛在长春市举行,我馆采编部主任王祥、宣传辅导部主任王笑夫受邀参加。经专家组评审,我馆故宫以东 书香之旅案例入选“2021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阅读推广论坛典型案例, 并在论坛案例分享会上做典型发言。

621

北京市城乡社区表彰大会上,我馆被评为“北京市城乡共建社区”先进集体。

621

《新北京 新京味》文学研讨会在角楼图书馆举办,著名作家刘一达等出席。

7

“强军逐梦 同心向党”军民共庆八一建军节主题诗歌朗诵会在北京市卫戍区第三干休所举行。

817

由我馆承办的阅读北京—百年初心 经典永诵”2021年北京市东城区诵读大赛评选工作于817日开展。大赛共5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大赛还邀请朗诵艺术家米鸥、张松松、郑健康担任评委。最终分别评选出个人组和集体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818

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向我馆赠书仪式在三层报告厅举行。肖佐刚馆长、王芯书记,中版联党支部陆南宸书记、张九国副总经理及双方党员、积极分子参加。肖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520册,并向中版联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95

第七届“曹灿杯”朗诵展示活动线上颁奖典礼——致敬百年路,颂赞新征程成功举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全国共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300余个地区,近200万青少年参与。

98

我馆开展送书进工地活动,向中交路建北京地铁13A-13合同段项目部赠送书刊2000册、数字阅读卡1000张。

910

王府井书店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举办了故宫以东 书香之旅——教师节专场活动。

918

我馆选手在北京市诵读大赛中取得个人组一等奖、集体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922日至23

第十一届书香中国 北京阅读季领读者培训在我馆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书香中国 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城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东城区委宣传部张志刚出席活动并发言,东城区图书馆副馆长高磊主持培训,各街道文化工作者、公共图书馆、阅读空间百余位领读者参加培训。

10

我馆获得由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书海听涛志愿者”获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103

肖佐刚馆长陪同东城区文旅局俞浩副局长到顺义区图书馆调研。

103

左安门借阅处因主体建筑存在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修缮,故于今日起闭馆。

1015

东城区图书馆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各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党建、人事、财务、新馆筹建等相关工作改革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019

区委统战部部长郑晓博来到火神庙外借处调研文物情况,文旅局贾局、图书馆副馆长胡馆陪同。

1020

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工作会议在沧州市图书馆举行,我馆采编部主任王祥此次会议。王祥在会上作了故宫以东 书香之旅的典型案例交流,最后与会各馆就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城市开展阅读马拉松活动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

1020日至23

我馆肖佐刚馆长、穆红梅副馆长出席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图书馆学会、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太仓市图书馆承办的 2021年科普阅读推广专题研讨会。

111

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正式更名为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

11

我馆荣获由首都图书馆颁发的2021年“百年初心 经典永诵”北京市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

118

东城区图书馆召开党员大会暨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国伟、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春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俞浩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肖佐刚、左堃、穆红梅、程佳蕾、见世君5名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选举左堃任书记、穆红梅任组织委员、程佳蕾任宣传委员、见世君任纪检委员、肖佐刚任生活委员。

1116

我馆荣获“首届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项目专项赛”二等奖及最佳组织奖。

1124

正仁大厦图书馆办公区及火神庙外借处开始新馆搬家工作。

1128

火神庙外借处闭馆。

126

角楼图书馆荣获2021年网红打卡地。

1214

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与东城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北京老城保护学术论坛”分享会。会议由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许立华主持,邀请原皇史宬第一档案馆副馆长胡忠良,原北京古建筑研究所所长侯兆年,北京史地文化研究学者张文大,原东城区历史风貌保护办公室主任刘景地,原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郭豹一同畅谈北京的老城保护工作。

1229

东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体大楼竣工,东城区图书馆(幸福大街馆)新馆筹备工作,经全体工作人员努力,所有图书上架。